UMT工商管理学位班——班级明星 朱孟银

2015-03-16 10:01:00
清华教学中心
原创
3502
摘要:知识是一种神圣的“怪物”,怪就怪在它与其它资源不一样,任凭权力再大、财富再多、武力再强,也掠夺和俘虏不到“知识”...

一、朱孟银同学简介

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年逾六旬,青年从军,受军队的熏陶,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使命,始终保持军人的装束、军人的气质、军人的胸怀、军人的责任。

1985年1月,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政府工作,担任安徽阜南交通局经贸公司总经理,按部就班的生活节奏在一般人看来已经是完美无瑕了,但他却怀揣一颗开拓之心,选择了在金融领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为复转军人搭建一个安居乐业的平台。

在金融领域,朱孟银是个门外汉,他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攻坚克难,卧薪尝胆,先后到北大金融PE班学习,创办了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北京大学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与资本市场课题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投资与私募股权管理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海南办事处副主任,中国时代创富杂志社执行总编(中国时代创富杂志的创始人为前国务院副总理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现终生名誉社长是李瑞环,第二任社长为董建厚,中国时代创富杂志是中国十大财经杂志之一);并荣获2012年由国家发改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组织的由世界华人经济(WCE)测评体系专家系统评审委员会、世界生产率科学院、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担任评审的第六届全球科技投资大会的世界经济十大华人杰出职业基金经理人。荣获2013年度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十大杰出商业领袖、终身贡献”奖。2014年7月成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荣获2014年度“时代领袖—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创业成功的朱孟银,没有忘记当年培养他成才的军营,没有丢掉他的军人情怀,没有懈怠转业军人的责任,现任中国城乡复转军人创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他为复转军人创业、就业排忧解难。作为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朱孟银带领他的团队选择利国利民的产业作为投资目标,先后帮助和资助来凤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红杉药业有限公司、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三个企业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安置复转军人76人,并为企业股权上市奠定良机,在国家经济建设领域,朱孟银带领着战友们创造着新的辉煌。此外,朱孟银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办了培训班,对知识型复转军人进行金融知识培训,帮助复转军人增长创业、就业本领,目前已有120多名复转军人结业。

二、公司基本情况

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在董事会领导下综合海内外高端金融人才,以专业、严谨的投资研究基础,为投资人提供优质的投资理财产品和服务。公司凭借专业的GP团队,稳定的发展,果断的决策,理性的判断,科学的投资运作,以对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丰富的投资回报,并逐渐脱颖而出,跻身于国内外最优秀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行列,最终实现共赢。

公司是以共同投资、共享收益、共担风险为基本准则,遵循股份有限公司、中外有限合伙企业的法律,将各个投资者彼此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以实现预期投资目的的投资机构。基金规模可达到26亿人民币,重点投资于中等规模,具有高成长潜质的可持续性科技创新企业。投资阶段包括创投后期、成长拓展期及上市前期,通过一套价值导向科学严谨、全面的投资体系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管理,以股权投资参与董事会,并联合其他伙伴财团一同参与大规模投资项目。同时根据投资组合发展,在投资期内追加投资支持其战略发展。

公司通过股权投资参与投资组合企业,成功进行产业整合,业务扩张,企业重组,管理层收购,股东调整或公众企业私有化改造;充分利用我们在战略策划、财务组合及运营管理等诸多方面的丰富经验,共同推动公司在国际市场上持续增长,快速成为世界级PE领先企业。

目前公司管理的项目中,已经有两家企业成功取得代码上市。

作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的一支强大的生力军,昌龙运通公司致力于走专业化经营管理之路,以完善的管理制度健全的法人治理基础;以科学的激励机制凝聚高素质的人才团队;以先进的管理手段提升企业的业绩水平,以诚信的经营理念塑造良好的社会品牌,努力实现健康、持续、稳步的快速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现代化股权基金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
追求卓越是我们永远的驱动力,助推客户企业持续增长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期望未来更长期的不懈努力能够获得客户更加长久的信任,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来回馈客户、股东和社会。昌龙运通公司致力于对社会负责、对委托人负责,让委托人受益的永恒追求。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我们将坚持诚信、稳健、规范的运作理念,坚持务实、高效、专业的团队精神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创美好未来。

三、学习感悟

“人不学习要落后”——这是一句永远不老的老话:“人不能终身工作,却要终身学习”——这是学习型社会倡导的新理念。知识是一种神圣的“怪物”,怪就怪在它与其它资源不一样,任凭权力再大、财富再多、武力再强,也掠夺和俘虏不到“知识”。获取知识的途径只能是学习。因为,学习是走进知识殿堂的钥匙。


怀着对知识的追求,怀着结交更多同行人的愿望,怀着对清华园的憧憬,已到知天命之岁的我加入了UMT学习。在这里被丰富多彩的课程、知识所折服,学习着UMT多元化的知识,学习到的创新模式,对我来讲是一种震撼。外面的世界都在蓬勃发展,而我觉得自身还有些不足。通过在UMT学习,让我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思维模式。感谢UMT给我们的付出,感谢UMT在可以学习知识的同时,认识了那么多朋友。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