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T思享会:信则有,不信亦有!

2014-11-03 13:24:00
UMT教学中心
原创
2827

【导读】中华传统文化连绵五千年,璀璨而深邃对世界文明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易经》作为五经之首,群经之主,更是我们生活、文化、哲学及科技发展生生不息的智慧之源。我们需要更深入地打开这座宝藏,汲取其精华营养。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提高中华文化的核心竞争力,使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学习《易经》“时时变化且万变不离其宗”的发展规律,去感悟中华历史乃至世界的发展演变、民族的复兴乃至人生的命运。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我们学习的目的。在这里我们将共同聆听名师的声音,随清华大学崔国文教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大道上去探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个人的梦想。

崔国文教授

● 中国易经知名学者

● 清华大学教授

● 原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1978-1980)

● 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访问学者(1986-1987)

● 香港大学访问学者(1997-1999)

10月27、28、29日三天,崔教授采用通俗易懂的现代语言全面解读《易经》智慧,阐明《周易》的哲理基础——阴阳、五行、八卦及应用基础——象、理、数,使初学者能理解《周易》的智慧并把握《周易》的精髓。崔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将这门古老的学问循序渐进地解析,学员在较短时间内即可掌握易学的精髓与实用方法;同时在课堂上以学员所提问题为案例,深入讲解,使学员获得更大的收获。 本期智慧班分三次开课,学制:半年,每两个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3天,共9天。欢迎有兴趣探讨易经智慧的朋友联系我们。"我青睐小班授课的原因是可以兼顾每一位同学,我(崔教授)可以在不耽误学时的前提下解答所有课堂提问,这个要区别于大课,所以请你们要好好利用这三天....."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