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T工商管理学位班——班级明星 舒新斌

2012-07-25 16:50:00
UMT教学中心
原创
2502

生命愿景:“以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和客户携手,为人类造福。”

人生信念: “明心端信,碧海蓝天,一路行来皆春色,处处绽放显烂漫;

源净品优,义利赤胆,四海之内尽兄弟,时时携手创辉煌。”

 

一、回眸成长,倾情外贸

 

舒新斌,出生于长江边的一座山清水秀的皖南小城,繁昌,古名春谷,西汉后期周瑜领春谷长。春谷县治在芦南一带,现今出产黑如墨镜,光洁照人,金声磬乐的墨玉石。1986年考入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1990年获得经济学士毕业后放弃合肥美菱冰箱厂张巨声厂长的再三邀请,回到家乡工作。1998年获芜湖市外经贸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00年只身来到山东省兖州市下海发展。兖州市地处鲁西南平原,东仰“三孔”,北瞻泰山,南望微山湖,西望水泊梁山,素有“东文、西武、北岱、南湖”之称。兖州历史悠久,公元前21世纪,夏禹划天下为九州,兖州为其一,东汉后期曹操为兖州牧。2001年1月舒新斌创建“山东明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公司2002年5月获得进出口权,2005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现在是海关A 类管理企业,银行AA 级信用企业。注册资金1,006万元,自营各类产品进出口业务和来料加工业务,国内煤炭批发。主营医药保健品,日用纺织和农产品等进出口,公司现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员单位。


二、扎根本土,融入当地经济


从一个没有同学亲朋的外乡人进入兖州后,他从零起步,赤手空拳,利用国外市场信息、外贸行业优势,先后和意大利、美国、印度客户签订合同出口了当地的合金钢、电动沙滩车、玻璃纤维、合金钢棒等产品;协助开发区企业从瑞士等欧洲国家进口超过货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先进生产设备和跟踪维修服务,以及进口化工清洗剂等产品;并在国外老客户的帮助下,对当地5家药厂完成了30多种药品的国外注册和出口。他很快获得政府和朋友信任和支持,舒新斌自2002年起任兖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府招商顾问,每年亲自撰写提案3-5件,联名提交5-8件以上,为发展兖州经济和城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2006年获得“兖州市十大杰出创业青年”称号。本人也连续两届获得兖州市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优秀政协委员称号。他还担任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理事,山东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理事,济宁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和兖州市工商联执委。现为济宁市政协委员。


三、“以诚待人,凭信立业”


在创业第一年,2001年5月一个外商在采购货物后不久来到兖州,因为发生了他所购糖衣片出现包衣开裂的问题,他专程赶来,客户一下想退货近2万美元,面临即将发生的巨大损失,舒新斌当时毫不迟疑地答应全部免费补换货,客户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第二天客户留下10个集装箱的单子回国了。如今此客户已经发展成为公司的最大客户,每年300多万美元进口。2006年由于工厂加工把关不严,出口新西兰的一批保鲜蔬菜出现了笤帚丝等杂物,客户索赔66万元。经过和工厂多次协商不下,公司主动先和客户签订全部赔偿的协议,挽回了客户市场上的不利影响,换取了客户真诚信任和后续寻单,也感动了工厂,对方也主动承担了部分损失。公司2006年获得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评定的“AAA级”出口信用企业称号,并保持至今。2011年2月17日,又获得了中国八大进出口商协会联合公布的首批“对非洲出口诚信守法企业”称号。2011年5月获得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评选出的“2011信用中国中小企业百强榜”和“信用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荣誉称号。随着和客户以诚相待,公司的业务不断扩大,2011年起进出口销售规模过亿元。


四、精心打造,创中国放心药的国际品牌


为配合中国医药扩大出口,进行对外宣传,舒新斌积极主动随同国家领导,山东省商务厅、工信部和中国医保商会等领导积极去海外推介中国药品,地区包括俄罗斯,爱沙尼亚,匈牙利,捷克,美国,尼日利亚,南非,肯尼亚,坦桑尼亚,印尼,马来西亚和香港等地。为打造中国药品正面形象,陆续在国外注册多达300多个产品,并注册了MINGYUAN 和TERUN 商标。积极配合客户在东南亚和非洲的 电视,报纸,杂志上做产品广告,利用10余种促销品如处方笺,工作簿,广告画,台历,笔,T恤等配合客户扩大宣传,采用防伪印刷包装和激光验码标签等阻绝仿冒假药的技术手段,确立了10多个品牌成为当地著名商标产品,如激素药,胃药,疟疾药,鱼油等产品。这也为引领公司产品逐步向品牌、精品化优势经营方向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亲情文化,和谐企业建设


舒新斌在公司注重以“亲情化”管理的人为本理念打造企业文化,为员工婚礼,喜面、生日举行庆贺活动,组织员工和家属赴沂水彩虹谷、上海世博会、黄山、菏泽牡丹园、云台山、韩国、佛都汶上等地旅游,亲密了员企关系,2009年被市工会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激励了员工工作热情,2012年公司获得市工会的”工人先锋号”称号。同时积极开展企业员工主动参加“扶困就学,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学生和老八路等解决家庭生活困难,看望养老院老人,清明定期祭祖扫墓,志愿者植树等系列活动,还积极参与主办各项垂钓赛、迎春长跑赛、英语征文和演讲比赛、篮球赛、“明源杯”乒乓球赛、书画笔会、社区春晚和运动会及等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企业,营造和谐社会奉献爱献力。


UMT(美国管理技术大学)的DBA作为他的进修专业课程,一方面可以学习到中外管理思想溶为一炉的精髓,直接指导和强化企业目前的管理实践,另一方面通过感悟到东西方文化差异带来接缝点思考和指点实际应用中如何顺畅沟通,在广度和深度上增进与国外客户沟通和合作!愿企业与美国、非洲和亚洲客户正合资筹建的生物医药项目顺利展开,茁壮成长。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