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T工商管理学位班——班级明星 董明德

2015-02-11 10:30:00
清华教学中心
原创
2973

 

一、董明德同学简介

董明德中国河北冀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人脉战略规划院秘书长

 

1、工作经历:2004年进入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任产品经理。2006328日筹备成立北京河北企业商会,让在京的河北籍企业家有了一个合法的组织,2009年筹备成立中国河北冀商联合会,通过五年的努力,协助全国成立70家河北商会,26000家会员。从2006328日专业做商会起,就积极协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和银行积极对接,其中民生银行贷款5亿元,从各大金融机构协调资金15亿元。组织会员成立互助基金5000万元,会员在需要的时候,加强担保,减免手续,追求速度。2012年又先后协助各地商会先后成立了重庆冀商投资有限公司、辽宁冀商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冀商投资有限公司、青海冀商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冀商投资有限公司、冀商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等实体公司,全国冀商投资总的注册资本达到了10亿元。

20091月起,系统梳理了在京及全国各地的河北籍的老乡与企业家,在北京各委办局国家各部委都基本都有河北老乡,目前在北京有6000名,例如财政部236位老乡,1位部级干部,9位正司局级、23位副司局级。在北京强大的河北老乡资源将成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柱。

2、人脉战略规划研究院

人脉是人生之中最不能少的一种财富,是绝对的生产力。作为群居动物的人类,失去了人脉,自己的人生将变得毫无价值。不同的生活层面,有着不同的人脉关系,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这个世界斑斓的色彩。人字的支撑,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彼此携手相望,共谋发展。

人们生活在社会上,就需要不断的进行人际关系的塑造和沟通,这样才能拥有自己良好的人脉,促进事业的发展。人脉战略规划――是指个人发展过程中,在对个人内外环境因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个人的事业发展目标所匹配的人脉关系,并指定实现这些人脉战略的行动规划,对每一步骤的时间、过程和措施作出合理的安排等研究。国际关系学研究专家认为,这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它离我们很近,但是我们很难触摸。很多人穷其一生的追求而不逮,很多企业家频频遇阻而百思不得其解,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明白如何获得人脉,更疏于经营自己的人脉,甚至没有认识到人脉的核心价值。经营企业从经营人脉开始,人生将腾飞而上。

二、学习感悟

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日子,我们带着诗一般的梦想迈向了UMT的课堂,开始了艰辛而辉煌的征程。
在坎坷无助的路上,我们在寻找一种力量,一种可以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搀扶的力量!
在迷失方向的路上,我们在寻找一种目光,一种可以像父母长辈一样关切鼓舞的目光!
在疲惫不堪的路上,我们在寻找一种激情,一种可以像同学战友一样并肩作战的激情!
在艰难创业的路上,我们在寻找一种成功,一种可以与亲人朋友一起共同分享的成功!

在北京,这种力量来自UMT,这种目光来自UMT,这种激情来自UMT,这种喜悦,同样要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天生的缘分让我们在北京相识,注定的命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分享着各自的故事,转嫁着各自的优势,传递着挚热的亲情……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