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T工商管理学位班——班级明星 赵芳菲

2012-09-06 17:04:00
UMT教学中心
原创
2673

爱家人,爱生活,爱工作,爱朋友,也爱这个世界!

赵芳菲同学出生于古城保定。河北省保定市具有2300多年历史,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对外开放城市,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三角地带,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保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古壮士荆轲、燕大夫郭隗、汉昭烈帝刘备、宋太祖赵匡胤、地理学家郦道元、数学家祖冲之、戏剧学家关汉卿等都是保定的历史名人。此外,保定也是一座历史悠久,名胜众多的古城。来到保定,可以到易县的清西陵、曲阳的北岳庙访古,安新的白洋淀泛舟,涞源的白石山登山远眺。春天,顺平县的万顷桃园“乱花渐欲迷人眼”,夏天,涞源县的空中草原“浅草才能没马蹄”。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还是忍不住要回到这里,因为这里才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
一、个人成长

她的父亲曾是保定市政府部门的一名局级干部。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毅然放弃舒适优厚的工作待遇,下海经商,历经艰难挫折,创办了今日的华中企业集团。母亲原是一名高校数学老师,为了父亲的理想,带着一些无奈和伤感离开了三尺讲台,与父亲携手奋战在公司的第一线。而作为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芳菲享尽了父母的无尽疼爱。她感叹到:“虽言寸草心,无以报春晖。”父母虽然疼爱子女,但给予的教育却也是严厉的,父母常常告诫:“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成功的花朵来自于最艰苦的奋斗。”也正是这样历练了芳菲现在既温柔善良,又坚强独立的个性。
二、工作体会

芳菲大学毕业后,在父母的公司工作,从最基层的办公室文秘人员做起,接打电话,传真复印文件,开会记录,与普通员工一起,吃在食堂,跑在工地。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这个看似柔弱却能吃苦耐劳的女孩就是董事长的女儿。这么多年,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做到了现在副总裁的职位。她告诉我们:“工作中,成长,挫折,再努力,还会有挫折,但是会不断进步,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芳菲说她要以父辈为榜样,从他们身上学习中国第一代企业家坚持不懈、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爱学习,争取做一位新时期与时俱进的企业家。
三、企业风采

芳菲所在企业——河北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是集房地产、旅游资源、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开发、住房智能化系统设备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二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2003年华中地产成功创立华中“假日”品牌,并相继开发了多个精品“假日”小区,2006年开发“假日公馆”,2007年推出“假日第一城”,2008年开发“假日雅典城”“假日山水华庭二期”。多个楼盘荣获“十大魅力楼盘”,“最佳品质楼盘”。华中地产公司更荣获“十大魅力地产”,“最具影响力开发企业”等多项殊荣。2010年,华中重磅推出“国宅”系列开篇之作——国宅华园,打造“中华文化之宅,绿色科技之宅,人本品质之宅”;2012年在高校区推出“炫彩SOHO”宜居宜商,更为青年学子提供总值千万元创业基金。

华中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回报社会,资助寒门学生,从偏远山区的小学生中学生直至迈入大学校门的大学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每年举办书画展——中国风度古韵丹青系列;摄影展“华中杯•保定风韵”系列。为古城百姓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四、感悟生活

芳菲是一个对生活,对社会,对世界都充满爱的人。她爱家人,爱生活,爱工作,爱朋友,也爱这个世界。尽管中间也有那么多的遗憾,那么多的不尽如人意。但她在工作之余,会尽可能多的陪伴父母,陪他们散散步,看看电视;陪伴女儿,她说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她愿意陪女儿走过成长的每一步。她热爱旅游,热爱美景美食,也爱购物。喜欢“Shopping”,为家人、朋友,当然也会为自己。热爱艺术,古玩丹青,陶瓷玉器,无一不爱。
五、学习心得

在UMT学习的过程中,受益匪浅。一是教授专家们精彩独到的讲解,二是同学们各具风采的魅力。UMT清华园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月都吸引大家前往一聚。

芳菲的心愿就是希望在UMT的学习过程中,收获知识,更收获一份份真挚的友谊!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